[台北][中山國中捷運站] 滿滿獎盃、羊排好吃的國手肉骨茶

天氣冷的時候總會想吃點熱的,最好還有熱騰騰的湯可以喝,讓人可以一口喝下從喉嚨暖到肚子。記得那幾天剛好是寒流,剛下班只覺得又餓又冷。想吃點熱的,又不想吃常吃的,那還有什麼可以吃呢?我們找了半天,決定吃肉骨茶。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在復興北路上有一家專賣肉骨茶的小店,叫國手肉骨茶。店的名稱由來很有趣,據說老闆以前有打過國際網球賽事,所以才叫國手肉骨茶。是一間很清新很用心的肉骨茶專賣店。味道比較台式一點,不過用料不錯也有青菜,每次吃都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非常養生~是間口味上不敢說非常好吃,但我自己很喜歡也很常去的店。

國手肉骨茶的位置在復興北路上,靠近五常街口。從中山國中捷運站順著復興北路走過去,只覺得人越來越少,街道的燈光越來越暗。這邊好像大部分是住家,比較少商辦,所以好像路上人會比較少。旁邊沒有什麼便利商店或餐廳,但有幾間酒吧,有一間酒吧裡面好像還有飛鏢可以玩的樣子。

我們來到國手肉骨茶,看起來是一間小店。裝潢有點古典,我滿喜歡的。雖然這個地方不太熱鬧,但店內人客數量也算坐滿八成。

國手肉骨茶
國手肉骨茶

菜單

打開菜單看一下要吃什麼。菜單簡單但看起來還滿別緻的,有一點文藝感(?),紙質摸起來就是會拿來寫海報或是做卡片的指,顏色是淡藍色,摺疊成扇子的樣子,要看的時候攤開。

國手肉骨茶菜單
國手肉骨茶菜單

專賣肉骨茶

這裡賣得主要就是肉骨茶,沒有太多其他的。湯頭除了肉骨茶外,還有南洋咖哩口味。我們這次就是點肉骨茶跟南洋咖哩。因為我們非常喜歡吃羊肉,在肉的種類上就選了羊。主食選擇麵。

國手肉骨茶的咖哩羊小排麵跟羊排肉骨茶
咖哩羊小排麵跟羊排肉骨茶

偷看其他桌點的,有一種品項的肉骨茶滿驚人的,料堆得像小山一樣,推測是綜合肉骨茶。下次好像可以點來試試看。

我們在吃的時候發現隔壁桌是香港人。其實不太確定是不是香港人,但可以確定他們講廣東話。他們點得都是咖哩口味。

牆壁上有架子放置了相當多的獎盃,好像都是冠軍呢。除了這面牆外,吧檯後面的架子也都有獎盃。有些獎盃上面寫著建國中學。

國手肉骨茶的滿滿獎盃
真材實料的獎盃喔!

咖哩羊小排麵

咖哩羊排麵上桌。看起來顏色有點淺,奶黃色的,可能有加椰奶。喝一口湯,確實可以嘗到椰奶的味道,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滿鹹的。有咖哩的嗆味跟一點南洋香料的微辣,可是沒有咖哩香甜回甘的味道。口味上不清淡,很鹹,大部分都是一種鹹鹹、單一死鹹的味道,而咖哩的味道相當淡。

國手肉骨茶的咖哩羊小排麵
咖哩羊小排麵

我是有點懷疑,是否因為要做成湯麵所以咖哩有點稀釋?我看隔壁桌點的是咖哩配飯,用盤子承裝,飯上薄博鋪上一層咖哩醬。不知道湯麵的做法是否用同樣的醬,去加肉骨茶的湯汁再加點水跟鹽巴?我吃起來的感覺滿像這樣的。

味道不太滿意。只能說滿均衡?因為除了肉還有菜,高麗菜。當然,菜的份量不會那麼多。麵的份量也不會很少。

羊排肉骨茶

喝起來滿香的,味道算清淡,完全不油,很清爽。比起肉骨茶,好像更像清燉排骨。另外有一點中藥味,但中藥味也不會說很濃,會比中式藥燉淡,應該是怕中藥味的人也能入口的濃度。整體口味上我覺得跟咖哩麵一樣有點偏鹹,不過沒有像咖哩麵那樣失衡。肉骨茶是比較香,喝得出來用大量蔬菜、香料、也許有肉骨頭等材料,去熬煮的,應該是沒加味精。胡椒味也沒那麼濃,我這個怕胡椒味的人也能吃得滿開心的。有些肉骨茶白胡椒的味道太濃了,我不太敢吃。

國手肉骨茶的羊排肉骨茶
羊排肉骨茶

肉的部分,不管是肉骨茶還是咖哩我們都點羊排。肉的部份我們是很滿意。羊排真的是用羊排的部位,沒唬爛。肉質很好,燉得軟爛好吞嚥,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吃到羊油噴發的香氣,羊香味濃郁,讓我們這些愛吃羊的人十分滿意。我覺得不是羊騷味呢,是羊肉的香氣。因為羊肉不便宜,所以這樣一碗肉骨茶NT100就有這樣的量,覺得非常值得,很划算呢。因為在很多賣當歸羊肉湯的店,NT100可能只能吃到零星羊肉片。以前我很喜歡吃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他們的藥燉羊排也是香氣濃厚且採用的羊排肉質也是相當好,可惜不斷漲價肉量又變少,已經越來越不想吃了。國手肉骨茶的羊排口味簡直是完美替代品。雖然沒辦法替代藥燉的湯頭,但想吃羊的話這邊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雖然我覺得整體味道不能說非常出色,而且跟以前在星馬吃到的肉骨茶味道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用料跟燉煮上都吃得出誠意,清爽均衡好吃,是可以一去再去的好店。事實上這之後我也吃了很多遍了。(不過我應該不會點咖哩了…)

而且老闆也非常用心。他帶人入桌後都會先清潔桌子,是直接用清潔劑擦過一遍再用清水擦過的費工清潔方式,似乎滿注重衛生的。

小插曲是,結帳時也很關心我們是否滿意餐點。我們在結帳的時候有順勢跟老闆聊一下,原來老闆以前常常出國比賽,常去馬來西亞、新加坡,因此接觸到肉骨茶,加上自己也很愛做菜,之後就決定開一家做吃的。這真的滿厲害的,如果我要想目前工作之外的出路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店址

國手肉骨茶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10號
話: 02 2515 9268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