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創意川湘上海菜] 沒想到飯Bar有不錯吃的提拉米蘇與布朗尼!

這個月拜65折誘因去了好幾次在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的飯BAR Station~因為這樣,最近吃的甜點飯bar出品機率高啊,特別是飯bar的提拉米蘇跟布朗尼。飯Bar是中式餐廳,但其西式甜點意外不錯,搭配折扣,真的是CP值滿高的…。老實說,愛吃甜點真的是一個滿昂貴又奢侈的嗜好。若有折扣又不錯吃的話真的是不無小補,能紓壓荷包又能比較不破費。

很久沒吃提拉米蘇了與布朗尼了。

礙於愛搞怪的胃,對於大量奶油、起司類的甜品總是又愛又怕。喜歡奶香,但又害怕生酸的痛苦感。有幾次在義式、歐式餐廳吃的提拉米蘇雖然有濃厚美好的酒香,卻讓我舌根與胃皆嚴重生酸,幾年都不太敢開懷大吃類似製品。

至於布朗尼…小時候很愛吃巧克力製品,但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太巧克力的巧克力會讓我害怕,太甜又太巧克力的巧克力會讓我胃痛。布朗尼算是我比較好入口的巧克力製品,可這幾年大概胃越發爛,能吃的也越來越少了。而本次居然是在中式餐廳吃到胃能接受的提拉米蘇與布朗尼n。若不是這次六五折活動與他們另外有的特定甜品88元活動,我還真沒想過要在中餐廳裡點西式甜品。結果貪優惠吃了之後…竟然還算不差!?布朗尼更是全家都喜歡的程度,爸媽都覺得好吃。隔天買貝克宅的草莓抹茶蛋糕還被這兩長輩嫌棄(明明滿好吃的),認為不如飯Bar的布朗尼呢。總之是意外的驚喜,以後若來信義區逛街,也許會順便來繞一繞,吃一下,或是外帶。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標榜現場做的。吃完菜告知甜點可以上了後,店員就推了一個小推車過來,上面擺滿了瓶瓶罐罐,並有一個小鍋子與小爐子。之前不知道提拉米蘇的作法,因此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現場show這樣做的,不過可以現場看到也是滿有趣的。

飯BAR Station 提拉米蘇現場show

服務人員會先舀幾匙咖啡豆到小鍋子裡,再倒一些咖啡,將咖啡豆煮入咖啡裡。接著在咖啡"汁"還在滾的時候,加一點砂糖。我吃了幾次是覺得不用砂糖也可以,所以每次這邊都會請服務人員不要加。

飯BAR Station 提拉米蘇現場show

接著倒入咖啡甜酒,再倒白蘭地。白蘭地下去馬上會有一陣酒精引起的火焰在鍋中。根據服務人員所解說,這個火焰是要來取酒中香氣,也算是Live火焰秀了。慶生之類的特別目的可能也滿適合點這個的?頤宮的火焰片皮鴨主打的火焰show也差不多就是那幾秒。回家比較了一下錄影,頤宮火焰片皮鴨、大阪麗池卡爾登法式餐廳的火焰可麗餅、與飯bar提拉米蘇的火焰看上去真的差不多。這真的滿適合當噱頭的。總之,火焰噴發後,果然,一陣濃郁的酒香混著咖啡的香氣噴發而出,這時候提拉米蘇的"醬汁"也好了。

飯BAR Station 提拉米蘇現場火焰show

等香味四溢的醬汁好了後,加入手指餅乾,再用冰淇淋匙挖一球半的馬斯卡彭,最後用篩網均勻撒上可可粉,提拉米蘇就可以上桌囉~

飯bar的提拉米蘇

上次點的時候,推車推到我們桌子旁馬上變成全場焦點。其他桌的人看到現場表演後也紛紛跟著點呢。

布朗尼

布朗尼巧克力味算濃郁。對我來說有些甜,胃的消化力會稍微凝結,但並不會引起舌根泛太多酸。巧克力味的濃厚程度剛好。過濃的巧克力總是讓我害怕不已,而太淡的又無法稱之為巧克力。飯Bar Station的布朗尼本身的巧克力味道,好像剛剛好呢。

飯bar的布朗尼

布朗尼上面還有一球奶油,又或者是他們提拉米蘇用的馬斯卡彭?吃起來滿像的,但個人木舌不太確定是否完全一樣。布朗尼本身單純的巧克力其實是有些平凡無奇,但與這奶油or馬斯卡彭一起吃,風味就不一樣了。若是配黑咖啡一起,還能嘗到太妃糖般的尾韻。

加上Size不小,此時88元活動來吃真的是很適合~

因為這是少數家人都很愛吃的甜點,每次去吃都會外帶至少一盒,最饞的時候一次帶三盒布朗尼回家。外帶的話我都會跟服務人員講一下,奶油也請幫我一起裝~他們的奶油/馬斯卡彭真的跟布朗尼好搭。

回訪?Yes

飯Bar Station位於信義微風百貨內。即使不想用正餐或吃炒菜,逛街逛累了,單純來吃甜點喝飲料來頓下午茶也是很棒的。還可以中式、西式甜點一起點一起吃,來個複合式下午茶。

又有誰知道賣中菜、飲料、豆沙菇菇包(個人不愛)的飯Bar還會有西式甜點,而且做得不差呢?至少我是不知道的。他們這次活動我才知道。不然以前一直以為他們就是中菜創新餐廳,點菜翻一翻前面點完炒菜後就會把菜單闔上了。原來不僅有中菜與一些小酒與飲料,還有提拉米蘇與布朗尼,下次想試試看他們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噢噢不對,是老爺爺檸檬蛋糕~~

有時候餐廳來一些折扣對消費者來說也算是不錯的嘗試機會?我自己是以前就有吃過飯Bar覺得滿合自己口味的,但這價位不算便宜,對一些人來說不一定會嘗試、怕花了錢卻踩雷。又或者這種走新潮風格的可能會讓某些人退避三舍。這次65折扣帶了不少人去都得到好評。即使沒有折扣,以後不管是家庭聚餐、同事聚餐、朋友聚餐就可以放心帶去了~

飯BAR Station 信義微風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

電話: 02 2729 9697

預約: inline.app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