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生東路三段][眷村家常菜] 口碑穩定的海真私房菜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滿常聽到人在講海真私房菜,說起來也算小有名氣的家常菜餐廳了。若坐車到南京復興附近,時常會在車上看到一個顯眼的紅招牌寫著「海真」。就這樣聽了看了好幾年,越來越好奇,終於有一天覺得應該要去吃吃看。查了網路評價,看來有兩家店,一家在民生東路三段,一家在復興北路,而民生店的口碑似乎比較好,於是我們就決定去吃海真私房菜民生店。吃完覺得是CP值不錯的眷村家常菜餐廳,有一定的手藝、出菜快、食材選用應該也有用心挑過,難怪高朋滿座且口碑人氣一直都很穩定。

海真私房菜的菜單

參考網路推薦,決定點一些餐廳招牌,如嗆鍋蛋、吃不到臭豆腐、獅子頭。本來覺得這幾道菜四人吃加白飯就很足夠了,不過店員幫忙點餐的時候極力推薦他們的饅頭,說是每一桌都會點的招牌。雖然不知道饅頭有什麼特別,但既然說是推薦中的推薦,我們於是也點了饅頭。

海真私房菜菜單

饅頭 NT50

我沒吃。但同桌人說這饅頭確實還不錯。饅頭很大一顆,三四個人分著吃很OK。沾海真私房菜特製的腐乳醬吃確實味道特別。不喜歡吃腐乳醬的人都覺得他們的腐乳醬很香。

海真私房菜的饅頭與豆腐乳

嗆鍋蛋 NT200

外表看起來就是很大一個荷包蛋。應該是用很多顆蛋去又炸又煎再淋上醬油,外層煎炸過的蛋白呈現帶綜的金黃色,香又酥脆,而內裡的蛋黃半生熟會流。一用筷子切開,橘黃的蛋黃馬上就流出來,跟外面熟盜發皺的焦香蛋皮完全是兩個極端。手藝上是滿厲害的,口感也很好。醬油感覺沒特別調過,味道偏鹹,所以吃起來就是口感特別好的荷包蛋。

海真私房菜的嗆鍋蛋

記得在川菜餐廳吃過有點類似的蛋,調味是花椒醬油,非常好吃。一開始看嗆鍋蛋的外觀覺得很好吃,滿期待的,不過實際上吃感覺跟我預期不太一樣。口感一百分,味道不符合我期待。但我本來就喜歡甜一點、或有花椒味道的醬油,而眷村菜好像都是不會偏甜,所以…失落了一下,之後倒也覺得好像味道就該這樣。有花椒或偏甜似乎就不是眷村菜了。

儘管味道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我還是覺得若沒吃過的話,嗆鍋蛋是值得一試的。不過我現在吃過了,下次就不一定會點了。除非那天我想吃半熟蛋黃荷包蛋。

獅子頭 NT280

這道滿好吃的。我個人不喜歡吃結實如肉丸的獅子頭,更喜歡軟嫩甚至是有加豆腐下去做的,吃起來又軟又嫩而且不太有肉腥味。海真私房菜的獅子頭雖然沒有像大湖小館或冶春茶社那麼軟嫩,但肉也是剁得極細緻了,且個頭不小,肉味也不算太腥。

海真私房菜獅子頭

不過獅子頭其實不是重點,是那用來燉獅子頭、熬了白菜的湯頭啊。白菜味道非常鮮美,令人無比驚豔。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吃過最鮮美的白菜了。不知道是用秘方燉湯熬成這樣,還是白菜本身品質過人?若是後者的話,這家餐廳絕對是挑白菜數一數二厲害的餐廳!目前吃起來….感覺是白菜本身就非常鮮美呢!

事隔數月,最有印象的就是獅子頭這道菜那砂鍋裡的白菜了。

海真私房菜獅子頭

吃不到臭豆腐 NT220

吃過很多炒臭豆腐的炒菜都很香很好吃。看到有臭豆腐當然要點了。吃不到臭豆腐是將煎炸過的臭豆腐、油條切得極為細碎去吵。

海真私房菜的吃不到臭豆腐

剛上桌覺得味道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覺得頗讓人失望。原因是料切太細了,跟碎肉末似的,沒有什麼口感,跟吃肉鬆沒兩樣。是真的吃不到臭豆腐,但切得碎成這樣,吃到嘴裡都感覺只吃到油條的味道,就是個香一點的油條鬆。

蔭鼓蚵仔

海真私房菜的用料真的是沒什麼好說了,就是好。蚵仔肥美量又多。只是我喜歡吃重鹹一點。他這邊口味偏清淡,配不配飯都行。這道菜雖然簡單,但要把蚵仔處理到不會太生有腥味、又不會過老過熟縮太小的話可是很不簡單的,剛好這裡兩者兼具,手藝很好才能這樣呢。

海真私房菜的蔭鼓蚵仔

例湯

海真私房菜讓人感覺很好的地方就是每桌會上一碗例湯。今天例湯的白蘿蔔湯。海真私房菜的用料都極好。獅子頭的白菜就可以看出來了那白菜品質驚人的好,而蘿蔔湯的蘿蔔也是晶瑩剔透相當清甜。

整體

覺得CP值相當不錯。菜不貴、份量大、食材好,環境也算乾淨,沒什麼缺點。就只是…味道風格我沒那麼喜歡而已。我比較喜歡上海川揚那種濃厚的醬料去烹調的菜餚。海真私房菜則少甜偏鹹,不是死鹹,就是比較單一的鹹味去烹調,整體口感會比較清淡、簡單俐落一些。但食材真的選得不錯,砂鍋獅子頭用的白菜真的品質太厲害了。

店址

海真私房菜民生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7弄15號

電話: 02 2546 5655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