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平] 合江街台北大學附近CP值超強的北平楊順順小館

北平小館《楊順順》絕對是中山區合江街台北大學附近一代CP值數一數二強的。是不知道能不能稱之為最強。畢竟比它強的比它貴,比它便宜的比它難吃。綜合來說,要同時具有定價可親、炒菜具深度火侯、美味好食、食材足料新鮮等元素可說是少之又少,《楊順順》剛好就是。 

菜單亮出來,超級無敵便宜,這區的CP值之王。通常這麼便宜的一定缺點不少,但我們吃來吃去,實在是沒吃到什麼不OK的,每道菜都有外面賣兩三百的火侯。賣兩三百的餐廳也是有不少都很難吃。像這麼能打的價格在台北市,真的太少見了。更難能可貴的是,味道很不錯~打趴一些賣兩三百的~三四百的不敢說打趴,但cp值贏是一定的。

五味中捲

這道也是CP值之王,戰鬥機啊戰鬥機絕對是平價戰鬥機。當初只是隨便點來吃的,沒有抱太大期望。畢竟這樣的小館子,又是炒菜麵點為主的餐廳,我對海鮮類是不怎麼期待的。菜上桌後大家眼睛一亮,中捲量可真不少,顏色又很漂亮。先沾沾五味醬試試味道,嗯,也是熟悉的味道,沒錯。本來不期不待,懶懶的都不太想動。哪知才夾第一口就覺得十分震驚!這個新鮮度!很新鮮很新鮮,完全不像小館子的新鮮度。這完全是海產餐廳才有的鮮度吧?而且,有些空有新鮮沒有鮮甜…..而楊順順兩者兼具,又新鮮又鮮甜,好吃得不像話!本來預期只要新鮮就好了,沒想到五味醬味道正確、選料新鮮、還十分鮮甜,太難得了,《楊順順》真的帶給我們好多驚喜!

楊順順五味中捲

豆乾肉絲

現在的豆乾肉絲要吃到像小時後吃過的豆乾肉絲可不容易了。 

豆乾肉絲乍聽是簡單的菜,豆乾切片肉絲切好放點豆瓣醬炒一炒就好。但其實以前講究一點的餐廳,筒中戲從備料就開始了。備料的重點就是刀功。要把豆乾切得細細地一絲一絲,肉絲也是一絲一絲。大火快炒要有鍋氣出來。炒完擺盤,豆乾中有肉絲、肉絲中有豆乾,細細地一絲一絲遠看辨識不出哪個是豆乾、哪個是肉絲。 

現在兩百多的豆乾肉絲還不一定能找到這樣的水準,都切得超大塊像肉乾一樣。豆乾肉絲在今天的餐廳好像就只是普通的家常菜、填肚子用的最便宜的炒菜。說來真是遺憾。豆乾肉絲,明明是可以很藝術的。 

《楊順順》的豆乾肉絲就是切得條狀,鍋氣有出來。就是有點油。但要這樣香氣的炒菜,不夠油好像也不太可能提出香氣。我不敢說這是頂尖的豆乾肉絲,畢竟我自己感覺還是少了一些什麼。豆乾肉絲可以更細,而且某些味道例如胡椒實在太重了。不過,這絕對是合格的豆乾肉絲。現在很多豆乾肉絲光是豆乾肉絲大小形狀就已經不對了。 

上桌的豆乾肉絲香氣十足,就是那個鍋氣喲。油油亮亮的好好看。

楊順順豆乾肉絲

荷葉餅

我自己覺得楊順順的荷葉餅滿優秀的,Q彈扎實,非常有嚼勁又張力十足。就算什麼東西都沒包,單吃也很香。因為很扎實,覺得真的是滿有北平風格的。不是逛羊頭賣狗肉的軟爛餅啊。

楊順順荷葉餅、楊順順餅皮

京醬肉絲

荷葉餅我喜歡拿來包京醬肉絲。京醬肉絲本身就有甜麵醬的味道,應該是用甜麵醬去炒得,跟荷葉餅皮那種麵粉香很搭很合。

整體就中規中矩,不差,但就普通,合格。

一樣賣像超水準發揮,油油亮亮色澤鮮豔。味道嘛,就是甜麵醬味。我吃得京醬肉絲不多,所以也不確定正統,或者說優秀的京醬肉絲該是什麼味道。只能說不會太甜膩。很多蔥下去添加了清爽的口感。

如果再叫上兩片荷葉餅來苞,其實還滿好吃的。又,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甜麵醬類夾肉配餅,像烤鴨啦之類的都很喜歡。

所以囉~雖然覺得普通,但配上荷葉餅又覺得其實是很好吃啊。

楊順順京醬肉絲

五更腸旺

有辣,有重鹹,有腸,有鴨血。很下飯。

我自己沒特別愛吃五更腸旺,所以沒有太多品味,不過我覺得不難吃就是了。

同桌人覺得很好吃。

楊順順五更腸旺

空間

其他就是人多的時候座位有點擠、油煙味很重。眼睛敏感一點的人可能坐久了會覺得眼睛因油煙有點酸。不過,基於價格我不會要求太多。這個價格搭配這樣的食材手藝我已經很滿意了。但,酸白菜鍋是有點太單調的酸,好像不太適合我。

北平楊順順小館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43號

電話: 02 2509 9032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