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民生社區] MAISON GOURMANDE 吃吃喝喝:歌劇院、覆盆子蛋白餅、檸檬塔

吃吃喝喝是一家同事推薦的美味甜點店,據說在西湖市場。這天在民生社區亂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三民路上也有一間,上網查才知道有三家呢,真是厲害。店鋪外觀上倒是不像是現在很多法式甜點都會裝潢地很…文藝?實際上滿像一般巷口蛋糕店的。但甜點可是一點也不一般,非常多品項而且很受歡迎喔。聽說附近有間珠寶專賣店,在這珠寶幾萬是便宜款、基本都要十幾幾十萬的珠寶店裡,老闆娘也是拿出吃吃喝喝的蛋糕招待茶水,所以應該是附近店家都知道的好味道吧。這次試了幾款有點不合口味,對我來說太甜了,下次試試看別的,比方說馬卡龍,或是得過市場獎的可麗露。

歌劇院

抹茶檸檬歌劇院這個應該是期間限定品吧,非常態,好像吃吃喝喝會定期換甜點品項,只有一些像檸檬塔是固定的(不確定)。歌劇院是抹茶慕斯夾著檸檬蛋糕體與檸檬醬。抹茶感覺是非常純正品質好的抹茶,抹茶香濃郁微苦但不太澀,只是有點太甜…吃了幾口後我就覺得不行了,有點膩。抹茶味道濃又這麼甜,多吃幾口就好像要把我喉嚨整個都塞住,膩到黏喉嚨。

檸檬蛋糕體的部分有點帶酸,可以稍微解膩。可是整體仍然不夠酸,大概就是酸到能辨識出有檸檬味的程度,其實不怎麼酸的。是可以嚐到抹茶檸檬香,但無法嚐到其他味道。好像就是,只能聽到高亢的甜,卻聽聞不到歌劇中應有的甜之外的酸苦辣愁。給我的感覺,比較像甜膩花香滿溢的小花園,離歌劇院的意象是滿遠的。

MAISON GOURMANDE 吃吃喝喝:歌劇院
吃吃喝喝:歌劇院 價格忘了

覆盆子蛋白餅

覆盆子蛋白餅我之前吃過很好吃酸甜可口的蛋白餅,所以滿心期待地帶走。不過有點甜…覆盆子莓果味用聞的是還滿濃香的,ㄉ但就是跟抹茶檸檬歌劇院一樣,對我來說甜度太高了,另外覆盆子的莓果香味吃起來不夠濃。

吃吃喝喝覆盆子蛋白餅
覆盆子蛋白餅 印象中好像是NT60 不超過一百


檸檬塔

吃吃喝喝檸檬塔定價是NT110。以法式甜點來說是相當平價的價格,而且size也十分大。不過內湖的Gustave & Henri他們家的檸檬塔更大一點、更厚一些,派皮/塔皮也做得不錯。同樣價錢跟大小我可能會去買Gustave & Henri的。

不難吃…老問題,覺得太甜了,吃的過程中胃有點翻滾,不過這是因為我胃本來就有點脆弱的原因,跟甜點無關。對我來說不回購檸檬塔的原因是,檸檬的香氣不夠。

吃吃喝喝檸檬塔
吃吃喝喝檸檬塔 NT110

檸檬塔至今我還是覺得1789最好吃。其次是狀態良好的Flugel Studio的Lemon Tree但很挑狀態,Lemon Tree品質時好時不好,不太穩定。目前買過四次,好吃到讓我想舔盤子大概只有一次吧。Gustave & Henri還可以,味道不差份量最大,跟別家比起來就覺得好超值。

店址

MAISON GOURMANDE 吃吃喝喝
地址:105松山區台北市153號
電話:02 2769 1233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