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杭州南路] 有滿多觀光客的盛園絲瓜小籠湯

盛園湯包是我從大學開始就吃到現在的湯包店,對我來說滿經濟實惠的。雖然這幾年有漲價,不過整體CP值還是比其他家高一些。有些漲價太多的就不吃了。像是以前都會吃鯽魚,大概NT150吧,肉很飽滿魚蛋超多、魚骨也是烹調的可以直接咀嚼咬碎吃下。但現在漲價太多,變成NT兩百多就不會在這吃了,都改去開開看。

盛園 菜單 消費

蟹黃湯包

這邊最有名是絲瓜小籠湯包,但我不喜歡吃絲瓜口味的,所以我都點蟹黃。蟹黃湯包跟其他家比起來是相對比較便宜。一籠上桌,中間的那顆蟹黃湯包上面總是會有一小搓橘色肉末標明這籠是蟹黃湯包。有時候香甜濃郁,有時候味道跟原味上海湯包一樣沒什麼蟹黃鮮味。我覺得滿大顆的,好像比滿多家大顆。前幾年好像沒這麼大呀。自己吃完一籠再加上吃點其他菜,有時候都會覺得太飽了。

盛園蟹黃湯包
蟹黃湯包 NT220

素餃

花菇素餃也滿多人喜歡,我也會點花菇素餃純當補充蔬菜。盛園也開發很多新品項,例如養生菜餃,外觀是橘色的,可能有混南瓜去做麵皮吧。

盛園素餃
素餃 NT140

麻辣鴨血臭豆腐

我們會固定點的,除了上海湯包、蟹黃湯包外,就是麻辣鴨血臭豆腐了。用酒精燃料的鍋子盛裝滾燙的麻辣鴨血臭豆腐,湯汁是一片紅。可以跟店員說辣度要調整,比方說我是盡量不要辣。
通常我們都不會現場吃,而是外帶。因為剛送上桌的時候其實沒那麼入味。所以我們都習慣帶回去,等鴨血臭豆腐浸泡了一天之後,味道就會整個進去,好吃度會加倍。臭豆腐是還滿臭的,還不錯。

盛園鴨血臭豆腐
鴨血臭豆腐 NT150

豆沙鍋餅

豆沙鍋餅算是這邊一絕吧。皮香脆金黃,內包的紅豆沙不至於過度甜膩,吃起來非常香。現在很多鍋餅都是水晶餅皮方式,吃起來偏Q軟而不是香脆。我們家有人愛吃脆脆的口感,盛園的豆沙鍋餅就是香香脆脆的,嘴饞的時候就會為了這鍋餅跑來盛園,反而不是為了湯包。

整體

我們有時候也會點紫八寶。紫八寶味道可能比不上傳統市場或是專門賣八寶飯的店家做的好吃,但也不錯了。

盛園現在也有賣一些炒菜,只是覺得好像有點貴,動輒都要三百多塊,這樣的話應該可以去其他專門炒菜的餐廳點就好了。

這邊觀光客很多,常常可以看到日本、韓國觀光客。所以現在盛園感覺也更國際化了。他們菜單有換過。以前就是一張很簡陋。現在是有花紋有裝飾如廣告單似的。另外也有一本的菜單有日文跟英文,還有照片可以讓觀光客更方便地看。

小缺點大概就是偶爾不太穩定。從去年起感覺湯包size整個變大,但偶爾會破或是湯汁沒那麼多。不過我覺得餐廳人都滿好的。之前有跟老闆娘反映過湯包問題,老闆娘是很豪爽第表示有問題就跟他們說,他們會準備新的一籠,而且有問題讓它們知道它們才能改進。我第一次聽到餐廳這樣回應耶,感覺很有心。

不過我大概永遠都不太明白會什麼轉角過去另外一家湯包店人更多….。

整體來說,是吃湯包滿有CP值的地方。要跟鼎泰豐或是類似價位的湯包店比當然是有差距,不過以這個價錢來說我覺得可以了。

菜單

盛園菜單
盛園菜單
盛園菜單

店址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捷運東門、中正紀念堂附近。離中正紀念堂站近一些)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
電話: 02 2358 2253

印象中好像可以訂位,但我們從來沒訂都是現場排。現場排的話人到齊才能入座唷。旁邊有停車場。停車位不多而且很快客滿,建議早點到比較好停車,晚到就要等很久或停其他收費停車場。

盛園湯包 人很多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