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三路] 艾茉隆Emerald:檸檬塔

這是一間在基隆仁三路上的小店搜尋Google評價分數4.6,感覺還不錯就來買了。對於對基隆不熟的我來說,地點還算好找。用Google導航很快就可以看到招牌艾茉隆Emerald了。

這個招牌算很明顯了,不過還是花了點時間找尋店。找了一會兒,才發現是一間外表乍看之下看不出來是甜點店的小店舖。其實窗門口就是蛋糕櫃,但因為蛋糕櫃整個覆上霧氣,看不清楚, 所以看不太出來是甜點店。一樓是蛋糕櫃,老闆娘跟店員就在一樓。

老闆娘很親切地招待,並說明可以內用。看一樓有樓梯,看來內用處應該是在二樓。

檸檬塔

挑了檸檬塔,NT120元。依稀記得還有一款是草莓與蔓越莓做的甜點,叫璀璨,據說是店裡面的招牌。不過,因為該品項是NT170元,價格上不算太平價,所以我還是選擇稍微低價一點的檸檬塔。這邊的價格是台北法式甜點的價格。通常這樣的價格,不管在哪,我都會預期非常好吃、有水準。以基隆來說,如果扣掉租店與裝潢成本的話,會預期應該會跟台北的NT150~180檸檬塔的美味程度一樣。

點的時候其實我心裡也是七上八下…因為台北的檸檬塔經驗真的大多都普通,貴又普通,以至於現在要點檸檬塔的話都會猶豫半天。那些又貴又不好吃的檸檬塔簡直帶給我嚴重的心理創傷啊。

艾茉隆Emerald 的檸檬塔比多數法式甜點的檸檬塔要大一些。印象中,台北的多半都很袖珍,但也不是說到非常大。檸檬塔樣式簡單可愛,塔上有好幾朵奶油花。

艾茉隆Emerald:檸檬塔 NT170元
艾茉隆Emerald:檸檬塔 NT170元

奶油的味道,好像混合了一些檸檬?有一點點檸檬的酸甜蘊含其中。不過好像沒有感受到鮮奶油的滑順奶香,用我愚鈍的舌頭品嘗,感覺好像不是我印象中的鮮奶油味道。

好吃嗎?不難吃的。只是有點失望。檸檬塔的餡好像沒有非常多吉利丁因此表面不會像覆蓋一層凝膠般晶瑩剔透,也不會非常滑順。其實不討厭這樣的口感。這樣的餡料讓人覺得很手工,像手工奶油布丁。酸甜度剛剛好。應該說,嗜酸者應該會覺得剛好,不愛酸者也許會覺得有點太酸。個人是喜歡酸的,這個酸度覺得滿不錯的。

個人想法:這是一個有些普通的檸檬塔,以這個價位來說。然而我喜歡剛剛好的酸甜度,還有不會過度刺激胃酸分泌的酸度,以及不黏喉嚨的甜。塔皮的部分也算是不錯。不會有油發酵變質的油耗味。有些連鎖咖啡店出的檸檬塔、或是某些路上手工檸檬塔,在塔皮這個部分似乎有點難控制品質,總是不免會跑出一些油耗味,毀掉整個檸檬塔的味道。即使有一些一百多元~一百五十元以上的檸檬塔仍然會有這個問題, Emerald 的塔皮則沒有。而且 Emerald 的塔皮口感也很不錯,不會軟爛,只是不夠香。

整體來說,不是令人驚豔的檸檬塔。當然,也不後悔用這個價格購買就是了。大概是因為,吃起來用料感覺上是不差的,只是不夠出色顯眼吧。我理想中的檸檬塔除了剛好的酸甜外,還希望會有檸檬果香揉碎的檸檬皮中透出來的精油香,最好還要有帶著陽光照射的酸甜口感,很想要這樣的檸檬塔味道。老闆娘在準備外帶的時候會拿拿檸檬過來刨一些檸檬皮在檸檬塔上,想必就是增添這層新鮮、陽光的果肉香氣,只可惜,仍然不夠。塔皮的部分我倒是不會太要求。吃這麼多家檸檬塔,塔皮能做出酥脆口感又非常香的大概也只有某某了吧。 Emerald 的塔皮覺得不差了。

雖然是小店,老闆娘也是包裝得非常用心。

店址

艾茉隆Emerald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1號
電話: 02 2428 2458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