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常料理] 侯門小館的四菜一湯,家常菜還是媽媽好

久聞住民生社區的人提到侯門小館,彷彿這是他們家廚房一樣。每次經過都看到店內食客很多,讓人想一探究竟。這次趁連假造訪侯門小館,看到有各種合菜,四菜一湯有豆乾肉絲、醉雞、梅干扣肉、炒青菜、四寶湯,剛好有不少都是我愛吃的,就決定是這個了。價格雖便宜,可惜味道不適合。生意這麼好的一間餐廳,手藝卻感覺不如我媽。當然我媽的手藝絕不是普通水準,輸給她也不冤了。也有可能這家餐廳剛好調味就是不合我胃口。畢竟家常菜大概就是媽媽的味道。世上只有家裡的媽媽好。暫時把家常菜歸類在台菜裡面。雖然不是,不過現在暫時把台灣家常料理分類成台菜,等以後數量眾多再重新歸類。

梅干扣肉

燒得很透,肉很軟爛,梅乾菜的香味也有出來,就是偏鹹了,若是多燒一點甜味進去應該味道會很好。

侯門小館梅干扣肉

豆乾肉絲

這豆乾切得不夠細,不過這畢竟是家常菜,感覺也不能要求太多了。整體味道偏甜,這應該是我吃過最甜的豆乾肉絲了,如果這甜鹹可以跟梅干扣肉中和或換換就好了。算是有炒出鍋氣,這點加分;但味道太甜,扣分。

侯門小館豆干肉絲

醉雞

賣相不錯,偷偷往旁看幾乎每桌都有點呢,看來應該算是個招牌。然而肉質沒有特別嫩,酒味過重,感覺是很單一的雞肉塊泡酒。

侯門小館醉雞

四寶湯

四寶是蛋打成蛋花、豆腐切塊、青菜、番茄,簡單來說就是青菜番茄蛋花湯,這個自己做的話的味道應該也差不多。

侯門小館四寶湯、青菜番茄蛋花湯

炒青菜

這道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我認為我媽媽炒得應該比較好吃。其實不太喜歡。炒青菜要讓我不喜歡也不是很容易。

整體

整體就是很家常菜,某個家庭可以做出來的味道。優點是不太油,缺點可能是跟口味不合。以家常菜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媽做的。

侯門小館四菜一湯

這次吃了什麼?

四菜一湯 NTD 890元

豆乾肉絲 醉雞 梅干扣肉 炒青菜 四寶湯

侯門小館合菜、四菜一湯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