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義式] 美味好吃但不會回訪的La Giara

於2018拜訪。說到義大利菜,身邊友人一直強力推薦她多年前吃過的《La Giara》義式餐酒館,說是非常高雅、貴氣、好吃、服務周到的一家餐廳。這麼多年來只要說到高價餐廳,一定可以聽到她提到這間餐廳。所以挑了一個黃道吉日準備享用美食。

去吃之前我還特別查了La Giara的意思,是義大利文的甕,代表豐收與興旺,因為甕是用來儲藏葡萄酒、橄欖油、佳餚。餐廳內也有滿多甕的擺飾。這個含意讓人更期待了。 

餐廳在二樓,不知道門口在哪,沒有清楚的指標,看到一個樓梯好像能通往餐廳,但又不是很確定,只能半信半疑地順著樓梯往上走。走上去確實是一間餐廳。櫃台沒有人、門口沒有人。我們推門進去。小心翼翼地跟服務生卻認訂位,太好了是這間沒錯。這是間存在很久的餐廳。餐廳內的裝潢都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安靜,典雅,古樸。簡單點了菜,沒有任何介紹,但有問必答。我們懷著期待前來,離開時卻失落不已。

La Giara、台北義式餐酒館

香料麵包

期待的羊膝目前缺貨,因為餐廳對羊膝的品質與大小都有要求。目前廠商的供貨沒有達到標準,因此餐廳決定暫時不供應這道菜。失落之下我們改點牛膝。不過雖然失落,但餐廳對品質有高要求是非常好的事情,這邊點讚。點餐過程整個餐廳都非常安靜。我們屏息觀察周遭動靜。侍者將桌上的餐具稍作收拾,後又將其他待會會用到、待擺上的餐具放置到我們旁邊做準備。接著麵包上桌了。侍者將麵包端上,動作輕巧安靜,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然後離開。

是的,安靜地端上麵包,並安靜地離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也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呃,一陣尷尬,我們有點不知所措。

我不太清楚這麵包是不是直接吃下去,還是應該會有可以沾些什麼?放在我們面前的小盤子是來放麵包的,還是沾佐料的?因為一切關於這麵包的資訊都不明,我們有如木雕,一直在等待一些提示。但是一直都沒有。詢問怎麼吃麵包,這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們覺得有些羞恥。大概…就是直接把麵包拿起來吃吧?

我們開始拿起來吃麵包。嗯,很好吃。這麵包是條狀,用手拿很方便。口感柔軟有彈性,充滿嚼勁又不會太硬,麵粉的香混合著直升入鼻的香料,真的很好吃。是優秀的餐前麵包。

但真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沾麵包嗎?我們互相看著子彼此的眼睛,又偷偷望著遠處沒有任何要理會我們意思的餐廳人員。又是一陣尷尬。

呃,如果不是因為我們這桌有人吃過、有人剛好掃到長方形桌子最邊邊有放玻璃容器,那是不是我們都不知道有橄欖油跟酒醋可以沾?還是說這橄欖油跟酒醋其實也不是拿來沾麵包的?是拿來給客人自行做主餐主食調味用的?不知道,完全沒人解說呢。我想我大概了解了。吃義大利餐廳經驗不多的我以後還是不要來這兒好了。也許這裡只適合熟客吧。同桌吃過的人是十年前左右來的。那時候有介紹,所以她才知道有油醋、從何取用油醋。我後來詢問推薦我這間餐廳的人,她覺得相當訝異,因為幾年前她來吃的時候是有介紹的。

香料麵包、La Giara麵包
La Giara 香料麵包

南瓜濃湯

沙拉之後是南瓜濃湯。真才實料的南瓜濃湯。這個一喝就知道是純南瓜下去打的,應該是沒加什麼其他的去讓湯黏稠起來,純粹都是南瓜。非常濃郁的南瓜味,還有一點點奶香。很香很好喝。非常有飽足感。老實說這應該是我目前喝過最南瓜的南瓜湯了。像一整顆南瓜都進入湯裡,滋味又非常鮮美。我幾乎可以說是我目前喝過最喜歡的。雖然前面因為麵包讓我有點….呵呵,但這碗濃湯真的很好喝。

南瓜湯、南瓜濃湯、義大利南瓜濃湯、La Giara南瓜濃湯
美味南瓜濃湯

白醬奶油蝴蝶麵

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令人恐懼。白醬,奶油,奶味,起司,這些都令人恐懼,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處理成超級膩味的嘔吐物。

可是這盤蝴蝶麵真的非常好吃。白醬的奶油香濃不膩,有一些海鮮,海鮮的鮮味中和了奶油可能產生的膩感。其實我不確定有沒有海鮮,但反正就是鮮美。蝴蝶麵也是麵體紮實、充滿嚼勁。吸飽了醬汁的蝴蝶麵真的吃起來很好吃。這道超級成功。

老實說,因為種種因素,沒特殊誘因的話我應該不會回訪了。但這次La Giara吃到的大多數品項都非常美味,特別是這個麵。肯定主廚的料理功力,真的很棒。

可惜一間餐廳除了料理,還有別的元素會影響食客的印象。真的很喜歡。離吃《La Giara》已經有好幾天了。閉上眼睛,還是可以回想到奶油蝴蝶麵的美味。

奶油蝴蝶麵、白醬奶油蝴蝶麵、La Giara奶油蝴蝶麵
海鮮奶油蝴蝶麵

茄汁海鮮燉飯

海鮮燉飯。海鮮燉飯的飯很好咬不會很硬的,可是又粒粒分明,不像中式日式米飯柔軟的口感,唇齒間可以明顯感到飯粒的口感。番茄醬汁不會像有些店家加番茄醬似地酸,就是一種很新鮮的番茄味,果皮一起下去才會有的味。主要以海鮮的味道為主,純粹番茄味提香。燉飯整體也是很好吃的。很好吃,我很喜歡。

海鮮燉飯、La Giara海鮮燉飯、La Giara燉飯
La Giara 海鮮燉飯

牛膝

牛膝燉得軟爛而且很大塊。番茄西西里口味。味道不錯但不驚豔。

牛膝、燉牛膝、La Giara牛膝、La Giara燉牛膝
La Giara 燉牛膝

套餐的甜點:奶酪

是奶酪。滿大的,也不錯,不過太甜了,有點膩。喜歡的無花果好甜啊。太甜了。

奶酪、無花果奶酪、La Giara奶酪、La Giara套餐奶酪
La Giara 午間套餐的甜點奶酪

提拉米蘇

加點了提拉米蘇。來義式餐館是不是就該點個提拉米蘇呢?這個提拉米蘇要兩百多塊,但size巨大,若一個人點了套餐吃到最後恐怕是無法吃完加點的提拉米蘇的。從這點來看CP值是滿高的,頗划算。

提拉米蘇蛋糕體被酒浸漬地非常濕潤。不知道正統提拉米蘇該是什麼味道,但對我來說這個…好像太濕了,也太甜了,太甜膩,胃酸整個湧上,無法吃太多。吃多感覺全身都不對勁。一開始覺得兩百多這麼大很划算,可是因為太甜膩了吃到後來好痛苦都後悔點了。只能說口味不合吧。

提拉米蘇、La Giara提拉米蘇
La Giara 提拉米蘇

整體感想

餐廳整體來說,價格不低,餐點好吃,主廚廚藝非常棒,甜點不合口味,服務風格也不合。本來想先試試套餐之後再單點。不過這次試完….應該不會回訪。

La Giara 萊嘉樂義大利餐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2號 (目前停業,據說要搬家)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