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平菜] 2018年台北米其林必比登陶然亭,深感遺憾的一餐

2018年台北米其林必比登。也是台北滿知名的老餐廳,以烤鴨跟北平菜聞名。不管是在大台北,或是松山區,都是中菜餐廳中鼎鼎有名的。得到米其林必比登後名氣更加響亮。那天臨時想吃碰碰運氣,進餐廳一看人山人海大爆滿,想說大概無望了,沒想到還幸運能撿到一桌坐,只是要限時。限時沒關係,我們吃的速度很快,最重要的要好吃,只要好吃,其他都可以忽略。然而,所謂期待越多失望越大就是講那天的心情吧。 

京都排骨

味道還可以,酸甜有出來。這超級艷紅色有點嚇人,大概是紅麴吧….。味道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鄉間小路的,吃久不會膩 

陶然亭京都排骨
陶然亭京都排骨

蝦子鍋塔豆腐

也許是菜都沒點好吧?蝦子鍋塔豆腐。…蝦在哪?我如今難道近視得這麼厲害了該有蝦都看不到?就幾片板豆腐白白的立在盤子上,略煎一下,無滋無味。蝦子要說是醬汁熬出的,卻也沒什麼味道啊,半點鮮味也沒有。吃起來就是微微調味的白豆腐。雖然我不是美食家,但也未免太沒有味道了。聽說是很厲害的豆腐….但任何鍋氣或煎出來的香味都沒有,完全沒有呢,令人驚訝。我寧願吃熱炒店的煎豆腐,連白豆腐淋醬油都不如,真的是點這個點得非常心痛。吃到這兒已經覺得此行浪費人生,不太有回訪意願了。  

陶然亭蝦子鍋塔豆腐
陶然亭蝦子鍋塔豆腐

九轉肥腸

很甜膩。不過我的感想可能不太公平。可能我天生就不能接受這樣甜的口味搭配肥腸。

這個我吃一口就不行了,太甜膩。之前吃過另外一家北平菜的九轉肥腸也不太喜歡,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就不喜歡這個味道。也許要多吃幾家北平菜的九轉肥腸看看。不過我從此應該就對北平菜有陰影了。 

陶然亭九轉肥腸
陶然亭九轉肥腸

韭黃炒鱔糊

任何事情都會有壓軸。不管好的壞的都一樣。你以為很糟了,總是會有更糟的出現。總結就是,這是非常讓人難過氣憤的一餐。 最厲害的配菜是鐵絲。明晃晃。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我差點就吃下去了。如果不是拌勻香菜的過程同桌人有看到鐵絲的話,我可能就連著鱔魚一起吃下去了。

厲害了。店家有重炒並讓我們換成豆芽。若重換韭黃讓人怕是只拿掉鐵絲重新裝盤。即使不論鐵絲,這道炒菜的這味道完全吃不下去,跟豆芽菜真是非常不搭。要說是另外一種風格,但味道比雞肋還不OK,完全不想繼續吃。只能就著吃點蔬菜的心情把豆芽菜吞下去。鐵絲加菜的回憶讓人無法忘懷。

陶然亭韭黃鱔糊
陶然亭韭黃鱔糊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